你是谁是谁是谁

灵感型选手

美人鱼性转改编

湛蓝的天空漂浮着秘密——比如说云朵可不是棉花糖;蔚蓝的海洋里面沉淀着秘密——比如说,美人鱼。

要找到人鱼的国度,你首先要潜到海底最深的地方,在漫无边际的水里找到左右开合的石壁,入口很窄,要侧身才能通过。接下来你就会看见无数硕大的贝壳,它们在夜晚才会张开,硕大的粉色舌头里藏的不是珍珠,珍珠早就被人鱼磨成粉涂抹,保养皮肤——在这颜值出众的族群,美是至高无上的权力。人鱼的国度日夜颠倒,发着荧光的鱼给他们点灯。每一只人鱼都有天籁般的歌声,曼妙的身材,人鱼不需要工作,只需要狂欢。

彻夜,狂欢。

当然人类的极限不容许他们下潜到这样的深度,所以他们从来看不见人鱼。人类从何知道人鱼的呢?只能是哪个夜晚,哪只人鱼忽然想要出海,冒个了头。

但是人鱼不太会在海面上久留的。他们只会偶尔倚靠在凸起的礁石上边,长发像海草一样披覆大半块石头,赤裸的上半身被月光笼罩,打上高光的油画一样精致漂亮。尾巴可能还是隐在海里,吟唱的时候才会窜上来一拍一拍,把海面拍出好多浪花。浪花绽开来,变成无数个小泡沫,再次隐没在海里。

人鱼烦透了海底追捧美的游戏规则就会上来散散心,歌声里面透着自由的渴望——解放。但是他们见到的都是些小帆船上的渔夫,或者来捕捞海洋罕见大鱼的探险者,无一不是晒的黑黝黝的,胡子拉碴。连人鱼国最不好看最不受重视的人鱼都比不上。

没劲。

上来的人鱼就又潜下去。狂欢还在继续,看对眼的人鱼在绵绵的歌声里交合,彩色的光线照进一双双涣散的眼里,没有谁在意,只要快乐就好。

人鱼女王窝在最大的一颗贝壳里,壳大张着,不是俗气的粉,很有光泽,像最浅的粉珊瑚的色彩。历代的人鱼王都是雌种,但是下一届就会有变动,因为这届王生下了儿子。

虽然是雄种人鱼,但是格外漂亮,栗色的卷发披到肩膀,很软的视感,和面相一样软。他的眼睛是散落在海面上的星辰,看住谁谁就要沦陷其中。

每条人鱼都暗自倾慕于他,但是王的后裔注定一生只能有一个伴侣。女王把他保护得很好,他是海洋里最纯洁的珍珠。

但是很乖的小孩也会想要走出去,一点点叛逆都会带来刺激的快感。于是人鱼王子跟着他身边忠心耿耿的下属游去了海面。

美人鱼钻出海面,他抬头看见了另一片海洋。往常只看见荧光鱼炫目的光彩,但是这片“海”上星星点点的光一点都不刺眼。

温柔,浪漫。在他尚未明白这些词的时候他早已感受。

静谧被巨大的轰鸣声搅碎。

是一艘庞大的三层高游艇,灯光璀璨,歌舞齐全。美人鱼觉着这更好看,一眼不眨地盯着看。下属被主子软磨硬泡,这会儿怕极了,在海面下东张西望着放哨。

于是属下错过了轮船上人类王子走出来的瞬间,也注定没机会挽回悲剧。

轮船上的王子有一头顺滑的金发,眉眼无不精致。美人鱼看呆了,他迄今为止看见最美的东西还是不久前看见的浅水和深水中间那片荧光草,也是金闪闪的。

现在他心中最美的,瞬间移位。

他不由自主吟唱出声,那是人鱼与生俱来的,求爱的声音。像是云层下飘渺的月色。

下属一激灵,赶忙拉着美人鱼潜回了海底世界。

女王发现儿子这几天都心不在焉的,星辰般的眼睛蒙上了雾气一样,都是情意。女王担心了,怕他不懂事搞砸传承,决定过几日为他选位伴侣。但要顶好看的,还得费点时间。

美人鱼发现了母亲在做什么,他慌张失措,觉得心里都被前几日看见的金发男子塞满了,实在没有空隙。近日女王开始旁敲侧击问他喜欢什么类型的,他胡乱扯了一通,颠三倒四,也就说了个金发。

下属不忍心看他日日为难,告诉他最西边的黑贝壳里有深海女巫......

“我想要变成人类,一位人类女子。”

“人类。”女巫咯咯笑起来,嘶哑的声音就像石头碰撞摩擦,“你知道要付出什么代价吗?”

“我要献上自己的嗓音,每一步走路都像是走在刀尖上。我知道。但我受不了了,我想去找我的爱。”

女巫眯起眼睛,“怎么说的我像个大恶人一样。你要变成女人,你的嗓音不能被识破,所以要交给我,你的身高实在高,只能锯去你的尾部。

我可爱的小王子,我这都是在为你着想啊。”

美人鱼想着脑海那片金色,点了点头。

“记住,你只有一个月。没有得到真爱,你就会,变成泡沫,永远,不见。”

王子在海上要航行一个月,去彼岸的国家见他们的公主。说是见面,其实就是要定亲。

这天王子的船靠近海上一片独岛,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叫人带回来,竟是个美貌绝佳的少女。约莫不是这个国家的人,长相很有点神秘的色彩。而且头发是栗色的,微微卷曲,很乖的模样。

美人鱼成功上了船,但是悲哀地发现自己根本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于是他,哦不对,她,在被救的那个晚上从松软的大床上爬起来,忍着刀割的疼痛走到船尾吹响了挂着脖子上一个小巧的海螺。

女巫出现了,答应赐予她人类的词汇,但要她用最珍贵的东西来换——人鱼在爱情中落下的第一滴泪。美人鱼不愿意,那是爱情忠贞的结晶,绝不可拱手让人。

女巫没了耐心,“那算了,要不然你给我你的时间吧。期限,缩成七天。”美人鱼转头看向王子的房间,眼里蓄满细小的水晶。

过去了六天,王子对她无微不至,在每晚的舞会上也只和她跳舞。她在刀尖上,感受到了超脱的快乐,也在快乐里,忘记了时间。

女巫在夜晚出现,她登时想起来七天之约,起了一身冷汗。但是没关系,她现在就去找王子说清楚,一定不会失败的。她听说在这里爱情的象征是红色的花朵,玫瑰花。她悄悄溜进温室,拔出一朵,但她没想到,花茎上的刺扎了她满手。一点也不疼,她早就习惯疼痛了,鲜血淋漓,玫瑰更加娇艳。

她满怀期待走近王子的房间,猛然听见一些话语,她从没见过王子这么愤怒,和悲伤。“我有爱慕的人了,母亲,不要再提。”美人鱼提起一颗心,听见王子的母亲安抚他:“那捡来的那位姑娘呢?”

“我只把她当妹妹。”

玫瑰砸到地上。她忽然好痛。

她一点也不喜欢现在的身体,她也不喜欢人类甜腻的食物,她以前连刺破手指的疼都受不了。她以前,也是个无忧无虑的男孩。

“哒。”玫瑰旁边滚落了一颗荧光闪烁的宝石,她终于流下来眼泪,但是时间已经不够了。她瘫倒在地上,终于后知后觉脚上快裂开了一样。

王子聊完了,走出来发现了她。他头一次看见那张总是笑盈盈的脸上有这样的悲伤。“你......你知道我要走了?”

美人鱼一愣,哀切地摇头。

“正好,那我告诉你好了。我这几天见到了一位女巫,她说能把我变成人鱼。你知道吗?七天前我见到一位人鱼,你不知道他有多漂亮,太晚了,虽然我没看很清楚,但我决心一定要去找到他。我不想娶邻国的公主,我想为自己活一次。你知道吗?七天,明天我就会长出鱼尾,去往海的深处。

你......你怎么啦?”

美人鱼凄哀地嘶叫,递给他一颗绝美的宝石,连同一株玫瑰——爱。

王子有点吃惊,“对不起。我很喜欢你,但是我没法爱你,我喜欢男人。”

美人鱼还是很倔强地把东西塞给他,昏死了过去。王子突然心很痛,抱着人细细打量,觉得自己好像对她有点爱意。怎么会这样呢?

天亮了,王子感到手上轻飘飘。一睁,看见了满眼彩色泡沫。

后来,女巫被新继位的王封为石塑。新王有一头金色的发。

新出生的人鱼宝宝对什么都好奇,指着石塑问这是什么。

是贪婪。

那彩色泡泡呢。

王说。

是错过。

评论(1)

热度(8)